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4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谱写新时代常德“三农”工作新篇章

周振宇出席并讲话

2月23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主持会议。

472b67510f3542a3bd9eeaceaef67668.jpeg

会议现场

4b68afacf3bd49abb4dd63a9f607e754.jpeg

周振宇讲话

周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常德“三农”工作新篇章。

周振宇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抓好“三农”工作的底线任务。要全力以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力稳面积、提单产、保耕地、增收益,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优质安全有效供给;要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监测防返贫、抓产业带就业、抓帮扶促共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持之以恒锻长板、补短板,力争在提升乡村产业综合效益上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注重以改革的办法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桃花源里和美湘村”;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工作格局。

周振宇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压实政治责任,建强基层组织,深化队伍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减负赋能,不断健全党委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把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会上,刘国龙宣读了农业农村相关表彰通报以及2024年全市粮食生产任务文件。副市长黎军锋作工作报告。鼎城区、汉寿县、石门县维新镇、津市市新洲镇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谢胜、谭丁、向秀亮、黄大坤、胡祖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