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市领导调研农业救灾补损工作时强调:守好阵地连续作战 打好抗灾减损保丰收硬仗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带领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农业救灾补损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守好阵地、连续作战,扎实打好农业抗灾减损和稳产保收这场硬仗。

上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市农作物、农业设施、畜牧水产、水利设施、林木和林区设施等造成了重大损失。眼下,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又正值小春管理、大春备耕关键时期,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对确保农村地区安全、保障农业稳产保收十分重要。

刘国龙一行前往鼎城区镇德桥镇刘家桥村集中育秧大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郑太有机农场等地,实地察看灾情,听取有关方面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

刘国龙强调,要以更坚定决心应对极端天气。相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实打好这场硬仗,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水利建设按期完成,夯实全年粮油丰收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要以更精准预警抓实安全防范。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研判,明确防范重点地区、作物、时段,将天气预警预报和防范措施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到农户、企业、合作社,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设施设备的加固保暖以及在建工程的防寒防冻,消除安全隐患。要以更务实举措开展救灾补损。统筹做好农情和灾情调度,深入一线指导农户抢修重建、恢复生产、及时补损;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全面开展勘灾定损,督促保险公司应赔尽赔、快速赔付。要以更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成立专班强化调度指挥,迅速分解责任,加强灾情监测,及时救灾补损,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受灾群众的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