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曹志强周振宇新春走访调研园区企业
一以贯之抓产业抓创新抓项目抓发展 确保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等市领导深入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开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向企业家和企业职工们送上新春祝福,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a5d89f4d7b2741f6b6cb8c9f3c98eea4.jpeg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在湖南湘投金天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0bcadc71aebe413fbc9a7076a5af99ac.jpeg

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新春伊始,各个企业生产车间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先后到湖南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金天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曹志强、周振宇都深入车间,察看产线、产品,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企业过去一年生产经营、新一年计划安排和市场形势、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感谢广大企业家和产业工人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发扬敢想敢试敢干的精神,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的发展。

走访调研中,曹志强、周振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的关键之年。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好发展势头,坚守生态底线、安全红线,立足园区特色,结合自身实际,壮大优势产业,注重技术研发,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开年就攻坚、起步就冲刺”的气势和劲头,一以贯之抓产业、抓创新、抓项目、抓发展,培强园区主特产业,集中力量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提升园区发展质效;要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生命线工程”,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服务的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纾困解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降低企业负担、用工、物流等综合运营成本,减少涉企干扰,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级领导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傅勇、谭丁、邹吉茂、车世忠、方志炜参加走访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