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指挥部第四次全体会议
以争的勇气抢的劲头拼的姿态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

发布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指挥部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确保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efc59f18994144f48048bf34334c011d.jpeg

会议现场

e45b1a8f376842c38b2a9a17b19fa708.jpeg

曹志强讲话

f6417efa71a04049954a697a64770b64.jpeg

周振宇讲话

曹志强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实招商引资,认真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省里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即解决好“重点招什么”“谁来招”“怎么招”“招来怎么办”的问题;要心无旁骛壮大现代产业,坚持一手抓现有产业提质升级,一手抓新的增长点培育,构建具有常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千方百计激活创新动能,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抓好成果转化的深度合作,建好成果转化的支撑平台,完善成果转化的服务体系,坚持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定不移提升园区质效,瞄准目标争先进,对照差距补短板,把主特产业培强,把体制机制理顺,把资源资产盘活,加快推进园区提质升级。

曹志强强调,要聚精会神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国省投资动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做好宜常高铁、西洞庭湖灌区、松石桃和沙安汉高速等项目建设。要持之以恒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城乡物流、冷链物流、航空物流、水运物流,推动物流提速;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外贸主体,推动德品出湘出海,推进业绩回流,推动外贸扩量;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旅游供给,推动文旅升温。要精准施策培强市场主体。对照省里的经营主体培育计划,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思路,分类别加强扶持培育。要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生命线工程”,重点在降低运营成本、规范中介机构、减少涉企干扰、加强通报曝光等方面下功夫,齐心协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曹志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雷厉风行的干劲,解放思想抓落实,明晰责任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严明作风抓落实,以争的勇气、抢的劲头、拼的姿态,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

周振宇要求,要以更加科学的思路,增强项目谋划水平,紧跟大势抢占制高点,抢抓机遇找准对接点,立足特色明确主攻点,重点开发一批能够吸引战略投资者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提升项目招引实效,做到信息搜集既要广泛撒网又要严格筛选,手段方式既要灵活丰富又要突出重点,项目管理既要从严审查又要从快推进。要以更加优良的环境,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生命线工程”,增强园区承载力、服务吸引力、要素保障力,确保项目见效快、企业发展好。要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浓厚项目建设氛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领导带头、久久为功、协同联动、真督实考,营造项目建设的最浓氛围,夺取项目建设的最好成绩。

会议还对新一轮持续大范围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谭丁、向秀亮、黄大坤等市指挥部全体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