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曹志强周振宇带队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好落实 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队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baf2f640fc94d848f9dfa6901860ac0.jpeg

曹志强、周振宇在常德市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督导检查

7ff1b55d1d7045e3944e9eb5986e0e62.jpeg

曹志强、周振宇在常德市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检查

b216035e4dd54664afd6ea7074922bd2.jpeg

曹志强在常德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督导检查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常德市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火车站农贸市场、常德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等地,实地察看了受灾情况和扫雪除冰工作相关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他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农业大棚、加油站、车间厂房、仓储(库)、工棚、体育场馆、交通运输站场等大跨度结构建筑开展隐患排查,存在隐患的应停尽停、应关尽关,包括农村老百姓搭的棚子要提醒到位,棚子底下不能住人、不能有人、不允许进行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发生建筑物垮塌致死致伤事件。要积极做好粮、油、肉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确保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全面排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机场滞留车辆及旅客情况,做好通行保障、分流安置工作,及时调配运输工具、燃油、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让滞留旅客感受到常德的温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把各方面有效组织动员起来,持续开展“上路行动”“敲门行动”,共同做好除雪清障、抢险救困、交通劝导等工作。要广泛通过“村村响”广播、各类媒体媒介,及时播发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避灾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主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做好灾情统计和报送工作,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有效收集报送灾情信息,确保防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市领导傅勇参加督导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