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4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常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续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整改,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确保现代化新常德建设迈出更大步伐。要把发展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作为常德市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力点和切入口,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完善政策服务配套,推动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实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力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和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确保常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常德市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风险防范,进一步健全舆情应对协同机制,加强和改进媒体舆论监督,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举一反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做好灾害防范和救灾救助,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要聚焦重点领域,继续强化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友回湘”启动仪式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五育融合”高质量育人体系,不断擦亮常德教育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让常德的教育优势更好转化为人才资源。要搭建校友资源交流对接平台,打造招才引智引资升级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