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省市区疫情处置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更加快速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晚,省市区疫情处置工作会商会召开,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提高防控工作实效,一鼓作气扑灭本轮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

0951267e833c499884f9f09df3c8191a.jpg

会议现场

dbc74ac88c1c4e9e960b88d466414e2a.jpg

曹志强讲话

f019632553b24972a495de25ef83744f.jpg

周振宇讲话

f4c9137069ac49a3907e337b5195930e.jpg

陶学永讲话

曹志强强调,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大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决战决胜姿态,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朝着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不断迈进。要坚决果断,从快从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更大决心抓好社区管控,实行一个风险区域、一个工作专班、一套管控方案,将风险区域彻底封控到位、人员全面管控到位;以更强力度抓好核酸检测,认真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发挥核酸检测“侦察兵”作用;以更高效率抓好流调溯源;以更严要求抓好重点管控,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该管控的严格管控,该消杀的消杀到位,坚决不能让病毒外溢。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强大合力;雷厉风行、迅速响应,坚决执行、全面落实,遇到突发情况要当断则断、果断决策;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宣传纪律、群众纪律,严禁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防控责任压实压紧。

周振宇要求,社区管控一定要从严从细,严格管控人员交通流动,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和就医需求。重点场所一定要盯紧盯牢,严格落实院感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核酸检测一定要应检尽检,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流调追阳一定要高质高效,迅速完成单采、复核和转运。隔离转运一定要规范规矩,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人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决不能在隔离点发生传染。外防输入一定要到点到位,绷紧思想弦,筑牢防控网,管好责任地,确保不发生新的输入性疫情。舆情管理一定要抓实抓好,加强防控政策的释疑解惑工作,把握舆论主导权。执行落实一定要不折不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落得更实。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学永指出,常德市疫情防控成效逐步显现,“清零”攻坚仍需努力。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优化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打好鼎城区社会面“清零”和武陵区病例“清零”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高新区设分会场。

省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市领导陈华、余怀民、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