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清廉常德丨常德市委办公室开展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党办”建设,6月22日,常德市委办公室组织以“谈古论今话廉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通过“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六个环节,品味廉政文化、沐浴廉政洗礼、汲取廉政力量。市委办公室和系统单位近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3e7000e0b87e4bafa07f8f026f402899.png

活动现场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调整坐姿、闭上双眼,在“做反省”环节中翻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章,随后,大家一起聆听歌曲——《不忘初心》,朴实的歌词、悠扬的曲调传递崇廉尚洁正能量,呼吁大家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在学模范环节,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我们党和国家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林伯渠的故事,感悟林老一心为民、清廉为官的品德,感受先辈襟怀磊落、大公无私的精神。“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朗诵了顾景祥的《官箴》,号召大家忠于职守、勤政为民。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把甘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使命担当牢记于心。

bfb57f4546364be9a6a4bb4ecee50bce.png

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是市委办公室建设“清廉党办”的具体展现,也是强化廉政教育的一次有益实践。接下来,市委办公室将围绕理论学廉、以警促廉、文化润廉、明纪知廉等廉政教育,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守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