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大抓园区 大抓项目 大抓发展 我市召开“五好”园区攻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调度会
曹志强周振宇在会上要求:冲刺“双过半” 确保“全年红”

发布时间:2022-06-1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连续两天现场观摩各地“五好”园区攻坚新成果后,2022年6月18日上午,全市“五好”园区攻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4cce6a50ebc843afba0dc8ad3da36134.png

会议现场

eed31d84ab3c4f658a2410505870afd0.png

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abe122b7ff344c8fad09e1785f1e23f2.png

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志强指出,市委、市政府以流动现场会形式,对全市“五好”园区攻坚和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目的是进一步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动员全市上下大抓园区、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说,通过两天时间集中检阅全市“五好”园区建设成效,感受到了各地“五好”园区攻坚氛围浓、举措实、成效好,但也看到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园区主引擎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稳增长、促发展。准确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经济发展上来,全力以赴抓园区、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统筹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把经济搞上去、把产业搞上去,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要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紧盯“规划定位好”目标不放松,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引进培育新型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把有限资源要素集中配置到科技含量高、亩均税收多的项目上来;紧盯“创新平台好”目标不放松,重点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建立起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更好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企业成长;紧盯“产业项目好”目标不放松,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紧盯“体制机制好”目标不放松,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实现行政与经营分离、管理机构与开发运营企业分离,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互补互促;紧盯“发展环境好”目标不放松,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15条”硬核措施,开展好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把园区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最优、服务质量最好的区域。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力争先进指标继续保持先进、落后指标坚决进入前列。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抓实干、提升能力、严格考核,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周振宇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今年来,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工作推进稳健有力,社会大局稳定有序,但在“五好”园区攻坚、稳定经济运行等方面存在速度不够快、亮点不够多、质效不够高、区县不够均、环境不够优等短板和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持续改进提升。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地方发展的主引擎,是必须抓紧抓牢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必须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和改革创新,集中精力推动“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取得突破。要紧盯目标、强化调度。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拼抢姿态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确保“双过半”。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抓重点、破难点、除盲点,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就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保障粮食安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牢民生底线、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通报了全市“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情况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汉寿县、桃源县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临澧县、鼎城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各区县(市)、市直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