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常德市积极参加“‘十四五’ 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国家档案局举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引发全市档案人员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加课程回放形式,专程邀请国家档案局“十四五”规划起草组专家全面准确对《规划进行宣讲解读,培训授课师资专业、课程内容丰富。第一次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这么高水准的培训,真是收益匪浅!”“培训站位高,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满满全是干货!”“培训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组织!”参加了公益大讲堂培训的常德档案工作者们纷纷点赞。

今年是贯彻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委办(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及时印发通知明确参训要求,确保市县两级档案局、馆业务人员及市直、县市区直单位档案人员全员参训。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市委办(市档案局)建立了联络机制,各参训单位均明确了1名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本地区或本单位参训工作。同时,牵头组建了培训工作群,全程跟踪指导,及时传达工作要求,收集各参训单位相关诉求,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组织集中培训、设立直播间远程参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培训参与率与覆盖率。此次培训全市共设115个直播点,共计1400 余人参训。

下一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将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热潮,抓实规划的贯彻实施和落地见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本领,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