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1日下午,新任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段工作。

76f07eb91bef4aea980f3224d980faac.jpg

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574e6315995148ed9be776115464403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加快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的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来常调研督导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要加强学习宣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宣讲阐释,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常德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夯实产业根基,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全会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省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会议精神,组织各位省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会务组织要到位。组织代表认真负责完成好选举任务,审议好工作报告,确保会议期间风清气正。服务保障要到位。统筹安排好本地区本单位全局工作,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学习落实要到位。党代会闭幕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将常德的高质量发展融入“国之大者”“省之大计”。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人大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台阶。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共同意志。大力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重点做好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坚决确保人大换届圆满完成,从严要求、从严规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组织意图顺利实现、换届任务圆满完成。持续提升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作用,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站位,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团结协作,营造心齐气顺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敢于担当,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带好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始终树牢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要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新时代常德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要切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绩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指标。要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要全面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要迅速掀起“三冬”生产热潮,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稳保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起好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