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近更新>详细内容

市委办(市档案局)指导督促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4月8日,市委办(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此次指导督促旨在掌握现有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档案数字化和档案移交进馆等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将尽快完善疫情防控档案三合一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档案收集的责任主体。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有关单位也积极响应,制定相关措施,做好疫情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疫情防控档案既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真实记录,也是今后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的重要依据。为加强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及疫情防控档案管理工作,市委办(市档案局)作为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下发了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有关通知,市档案馆面向全社会发出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公告,并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对疫情防控档案的收集和保管抓好跟踪落实,确保应收尽收。

下一步,市委办(市档案局)将进一步履行好监督检查指导职责,主动跟进做好服务,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档案不遗漏不散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