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人事信息>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6080800535788 所属主题: 人事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 发文日期: 2016-08-08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面向全市公开遴选文字综合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16-08-08 10:44:31 来源:市委办 【字体:

根据工作需要,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遴选6名文字综合工作人员(5名公务员,1名参管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对象

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在编在岗的具有公务员(含参管)身份的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公务员(含参管)身份,且已完成登记备案手续。

2.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3.年龄在30周岁以内(截止报名截止日),身体健康。

4.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截止报名截止日)。

5.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严格按照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研究决定、试用、办理调动手续的程序进行。

四、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自愿报名者,经工作单位同意,由报考者本人凭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登记表、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现场报名,同时交本人近期免冠半身2寸彩照2张。

报名时间:2016年8月8日至8月16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节假日除外,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市委办政工科(市委机关1号办公楼七楼721室)。

联系电话:0736-7786257  15073633377。

资格审查:经初审、考录领导小组终审合格后发放准考证,并通知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

五、考试、考察、体检等具体事项

报名人数达到遴选计划5:1的比例后组织考试,达不到规定的,相应核减遴选计划直至达到开考比例。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结束后,根据成绩排名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主要测试仪表气质、口头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反应与应变能力等。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考察环节主要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核实,对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

在面试、体检、考察环节如因报考者中途放弃或者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名额空缺,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最多递补2次。通过考试、体检、考察环节的拟遴选人员,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按程序办理调入手续。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

2016年8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