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1-25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14:40:04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组织协调市委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德军分区的重大活动。

2.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3.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4.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服务市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协调市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

5.负责以市委名义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负责向省委报告本市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市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受理各区县(市)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向市委的请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审批。

6.负责市委及市委各部委办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市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                     

7.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8.负责开展调研督查活动,提出完善决策、抓好落实的对策措施。

9.负责市委、市委办文件和市委领导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10.负责市委工作机关及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11.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12.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13.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和业务考评。

14.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绩效评估工作。

15.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负责全市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负责全市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16.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内设科室23个,所属事业单位8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室、综合调研一室、综合调研二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绩效管理科、档案业务指导科、人事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直属机关党委等。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常德市档案馆(二级预算单位)、常德市专用通信局等8个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常德市档案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归口管理使用的大型会议经费、综合调研工作经费、市电气补助等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2022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收入预算数546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60.56万元(经费拨款5460.56万元);2022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711.24万元,增长14.98%,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711.24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委办本级增加专项资金218.65万元,档案馆增加存量档案数字化专项资金177.25万元,人员调入导致增加了人员经费315.3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支出预算数546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9.16万元,项目支出1551.4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3.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9.63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711.24万元,增长14.98%,主要原因是市委办本级增加专项资金218.65万元,档案馆增加存量档案数字化专项资金177.25万元,人员调入导致增加了人员经费315.3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60.5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3.29万元,占92.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64万元,占 3.80%;住房保障支出219.63万元,占4.02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711.24万元,增长14.98%,主要原因是市委办本级增加专项资金218.65万元,档案馆增加存量档案数字化专项资金177.25万元,人员调入导致增加了人员经费315.3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0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70.2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938.90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51.40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1551.40万元,主要用于大型会议、法规建设、市委常委会、综合调研工作、市委法律顾问工作、党委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党委系统党建工作、老干活动专项、援藏干部专项、新闻发言人专项、督办专员经费、办刊经费、水电气补助、市委机关运行补助、设备维护费及数字档案馆系统维护、存量档案数字化、档案管理及保护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22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运行经费预算938.9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2.67万元,减少4.35%。其减少原因为压缩了办公经费、会议费、印刷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37.50万元,下降23.66%。减少原因为减少了公务接待批次、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会议费预算86万元,拟召开市委经济工作等会议,人数约1850人次,主要包括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全市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市委常委会、协同办公平台培训会议等内容;培训费预算7万元,拟开展档案业务培训,人数约400人次,主要内容为档案业务培训2次;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9.1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7.73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61.3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8台,其中:公务车辆15台,其他车辆3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2022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6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9.16万元,项目支出1551.4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注: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附件: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