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8-23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23 11:40:09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协调市委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德军分区的重大活动。

(二)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三)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四)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服务市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协调市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

(五)负责以市委名义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负责向省委报告本市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市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受理各区县(市)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向市委的请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审批。

(六)负责市委及市委各部委办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市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

(七)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开展调研督查活动,提出完善决策、抓好落实的对策措施。

(九)负责市委、市委办文件和市委领导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十)负责市委工作机关及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十一)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十二)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十三)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和业务考评。

(十四)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绩效评估工作。  

(十五)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负责全市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负责全市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十六)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单位内设科室23个,所属事业单位8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其中内设科室分别是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室、综合调研一室、综合调研二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绩效管理科、档案业务指导科、人事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直属机关党委等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常德市档案馆(二级预算单位)、常德市专用通信局等8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

成包括: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本级以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常德市档案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10.44万元,本年收入8220.58万元,收入总计8931.02万元,本年支出总计8505.31万元。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652.27万元,增长42.24%;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937.01万元,增长52.75%。主要原因:一是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二是期末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4人引起的工资、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等增加;三是支付离退休人员5人死亡抚恤金95.16万元;四是信息化项目建设拨款增加1475.62万元;五是增加机关运行补助专项150万元;六是机构改革后有关单位专项纳入了年初部门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10.44万元,本年收入8220.58万元,收入合计8931.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31.0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0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61.32万元,占72.44%;项目支出2343.99万元,占27.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10.44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8220.5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31.02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05.3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678.31万元,增长42.83%;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937.01万元,增长52.75%。主要原因:一是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二是期末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4人引起的工资、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等增加;三是支付离退休人员5人死亡抚恤金95.16万元;四是信息化项目建设拨款增加1475.62万元;五是增加机关运行补助专项150万元;六是机构改革后有关单位专项纳入了年初部门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05.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37.01万元,增长52.75%,主要是因为一是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二是期末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4人引起的工资、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等增加;三是支付离退休人员5人死亡抚恤金95.16万元;四是信息化项目建设拨款增加1475.62万元;五是增加机关运行补助专项150万元;六是机构改革后有关单位专项纳入了年初部门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05.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05.45万元,占83.54%;外交支出13.52万元,占0.16%;公共安全支出305.38万元,占3.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39万,占9.80%;卫生健康支出32.80万元,占0.39%;住房保障支出183.69万,占2.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占0.02%;其他支出29.08万元,占0.3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3.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0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8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盘活存量资金,上年结余安排的信访人员工作补助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市委2号楼维修改造工程款、老食堂改造及板房拆除工程款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派驻纪检组公用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改非人员工资补差

5、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款)台湾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台办下拨对台交流工作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0.50万元,支出决算为25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6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委办二级预算单位市档案馆年中追加的工资提标等人员经费及上年结转的公用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3.70万元,支出决算为6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档案工作经费

8、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

年初预算为17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7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65万元,支出决算为5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9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档案保护费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215.04万元,支出决算为240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14人引起的工资、奖金、社保等增加。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15.1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安排的公用经费、发放在职人员绩效奖金、文明单位奖金、综治奖及医疗铺底资金等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4.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信息化项目建设经费等。

13、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盘活存量资金,上年结余安排的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

14、般公共服务(类)其他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8年全省绩效优秀市州奖金(市委办归口管理)

15、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其他对外合作与交流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经费

16、公共安全支出(类)国家保密(款)其他国家保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监管平台机房建设项目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373.41万元,支出决算为603.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6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退休人员绩效奖金、文明单位奖金、综治奖及医疗铺底资金等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0.33万元,支出决算为130.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单位人员退休职业年金记实补记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发放5位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经费32.80万元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45.4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综治奖、文明单位奖、第13个月工资及绩效增发部分财政均有配套公积金。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安全生产发展资金2万元。

2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本级财政追加经费29.08万元用于购置1辆专用通信指挥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61.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73.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1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887.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8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4.5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25万元,完成预算的61.7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与上年相比减少129.1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19.78万元,完成预算的52.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接待批次和人数大幅下降与上年相比增加8.59万元,增长76.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市委办,导致公务接待费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47万元,完成预算的116.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了2台新车、支付了新车保险和装饰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31.73万元,减少22.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比去年少购置了1台新车、少支付新车保险和装饰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78万元,占15.6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6.47万元,占84.3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此项经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7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44个、来宾1442人次,主要是省、兄弟市、县公职人员来我办出席会议、检查指导、学习交流、请示汇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6.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0.16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31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务车保险、油料、维修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出。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87.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57.34万元,增长42.22%。主要原因是印刷费水电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比上年有所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开支会议费91.18万元,用于召开各类会议,参会人数1923人,内容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一类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二类会议)、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二类会议)、全市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二类会议)、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二类会议)、市委常委会(二类会议)、协同办公平台培训会议(三类会议);开支培训费7.47万元,用于开展档案业务培训,人数386人,内容为档案业务培训2次;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支出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41.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98.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3.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3.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6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92.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03%。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城区外公务用车和老干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已公开预算绩效管理、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详见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市委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二)市委办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