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9020200000004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2-02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8:13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市委文件和市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二)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三)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四)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各区县(市)委向市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六)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七)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全市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和业务指导。

(九)负责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及其市委工作机构的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十)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的管理、利用和开发。

(十一)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

(十二)负责上级、本级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件的传阅、传递和分发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十四)负责开展民情调查活动,并对民情调查需要落实的问题进行督查。

(十五)负责市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财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六)与市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市信访局。

(十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台法律、法规,归口管理涉台工作。

(十八)负责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的对台工作。

(十九)组织、管理全市重大涉台活动,处理重大涉台事件。

(二十)做好台胞接待、对台宣传、涉台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台情调研和对台湾上层的联络工作。

(二十一)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指导对台经贸工作和我市与台湾的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二十二)承担常台两地人员往来的服务性工作,如突发事件处理、台胞求助、遗产继承、受理捐赠等。

(二十三)协调处理涉台投诉和信访案件,为推进对台招商引资提供保障。

(二十四)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到我市参观考察。

(二十五)为推动海峡两岸各项交流的发展提供相关信息、法律、商务、咨询等服务。

(二十六)办理市委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内设科室16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科、综合调研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业务指导科、绩效办、保密法规宣传科、保密技术监管科、政工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对内视为独立科室进行管理的1个:车队。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市党政信息技术中心(由市委办管理);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市委台办。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2019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归口管理使用的大型会议经费、综合调研工作经费和台胞、台商特费等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收支总预算3493.99万元。

1.收入预算。2019年收入预算3493.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93.99万元,占100%(经费拨款3493.99万元,占100%)。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797.33万元,增长29.57%,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793.3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市委台办、绩效办并入市委办,增加预算287.95万元;二是工资调标、人数增加,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增加306.84万元;三是工作需要,专项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349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8.49万元,占72.94%;项目支出945.5万元,占27.06%。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034.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3.86万元。2019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797.33万元,增长29.57%,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市委台办、绩效办并入市委办,增加预算287.95万元;二是工资调标、人数增加,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增加306.84万元;三是工作需要,专项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3.9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034.92万元,占86.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21万元,占9.59%;住房保障支出123.86万元,占3.5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797.33万元,增长29.57%,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市委台办、绩效办并入市委办,增加预算287.95万元;二是工资调标、人数增加,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增加306.84万元;三是工作需要,专项经费预算有所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8.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62.5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785.9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

2.项目支出: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945.5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945.5万元,主要用于台商、台胞特费专项支出、办刊专项支出、会议专项支出、其他行政工作专项(综合调研、督办专员、新闻发言、党委信息工作、法规建设、援藏干部、老干活动、党建工作)和水电气补助专项支出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173.46万元(其中市委台办30.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69.46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9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9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8.66万元,增长5.25%。其增加原因为今年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785.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4.74万元,增长15.38%。其增加原因为今年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9.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6.37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3台,其中:公务车辆12台,其他车辆1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96.66万元。2019年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93.99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