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8-11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11 10:05:25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市委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市委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二、市委办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 部门职责

()负责组织协调市委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德军分区的重大活动。

()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服务市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协调市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

()负责以市委名义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负责向省委报告本市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市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受理各区县(市)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向市委的请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审批。

()负责市委及市委各部委办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市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

()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负责开展调研督查活动,提出完善决策、抓好落实的对策措施。

()负责市委、市委办文件和市委领导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负责市委工作机关及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十一)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十二)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十三)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和业务考评。

(十四)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绩效评估工作。                       

(十五)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负责全市

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负责全市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十六)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1、市委办公室现有21个内设机构。其中,市编委办核准的内设机构20个: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室、综合调研一室、综合调研二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绩效管理科、档案业务指导科、人事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直属机关党委等;对内视为独立科室进行管理的1:车队。

2、所属事业单位包括常德市档案馆等5个。

()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本级以及二级预算单位常德市档案馆。

 

第二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表

(决算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5658.73万元,支出5568.30万元。收入与2018年相比增加 932.66万元,增长19.73 %;支出与2018年相比增加 1250.35万元,增长28.96 %。主要是因为市委办2019年决算包含市档案馆收支数据、工资和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且机构改革后相关单位并入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658.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32.69万元,占99.54%;其他收入26.04万元,0.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56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642.88万元,占83.38 %;项目支出925.42万元,占16.6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632.69万元,比2018年增加915.44万元,增长19.41%,财政拨款支出5542.26万元,比上年增加1233.13万元,增长28.62%。主要是因为市委办2019年决算包含市档案馆收支数据、工资和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且机构改革后相关单位并入导致各项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42.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3%,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3.13万元,增长28.62%,主要是因为市委办2019年决算包含市档案馆收支数据、工资和各项奖金标准提高,且机构改革后相关单位并入导致各项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42.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29.09,81.72%;外交支出16.48万元,0.30%;公共安全支出119.38万元,2.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9.16万,占12.43%;住房保障支出169.35万,占3.06%;其他支出18.80万元,占0.34%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96.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4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9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315 4.20万元,支出决算为452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下属单位档案馆收支并入本办;机构改革,外事、台办划入本办;正常调资、五险一金增长、综治先进单位奖、文明单位奖、绩效考核奖和智慧常德建设、机关院落维修改造等追加经费。

2、外交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外事职能划入市委办。

3、公共安全支出

年初预算为10.97万元,支出决算为119.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追加了相关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396.53万元,支出决算为68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8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括社保缴费、新增下属单位档案馆退休费并入本办。

5、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135.13万元,支出决算为169.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相关单位人员划入市委办、档案馆并入决算增加住房公积金。

6、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8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市委办增加了其他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618.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587.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0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030.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97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9万元,支出决算278.56万元,完成预算的186.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17万元,完成预算的1291.7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市委办,导致出国(境)费用大幅增加。与2018年相比增加125.57万元,增长3488.0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市委办,导致出国(境)费用大幅增加。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3万元,支出决算为11.19万元,完成预算的21.1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接待批次和人数大幅下降。与2018年相比减少28.98万元,减少72.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接待批次和人数大幅下降。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138.20万元,完成预算的160.7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了3台新车、支付了新车保险和装饰费用、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公车移交市委办使用,费用有所增加。与上年相比增加64.60万元,增长87.7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购置了3台新车、支付了新车保险和装饰费用、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并入公车移交市委办使用,费用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1.19万元,占4.0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29.17万元,占46.37%,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8.20万元,占49.6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29.17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12个,累计 22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1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78;国内公务接待439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8.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65.78 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4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附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30.47万元,比2018年减少93.82万元,减少4.4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办公费、会议费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78.75万元,开支培训费18.1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6.0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02.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93.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0.4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5.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1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0.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0.5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 辆、档案馆业务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非城区公务用车。车辆数比2020年部门预算数少1辆,原因是按财政要求统计口径不一致造成的,2019年预算数据含台办不含市档案馆,2020年预算数据含台办和市档案馆,2019年决算数据含市档案馆不含台办,市档案馆和台办各有1辆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市委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二)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