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8072400000046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7-24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7-24 10:34:35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第一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委文件和市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二)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三)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四)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各区县(市)委向市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六)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七)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全市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和业务指导。

(九)负责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及其市委工作机构的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十)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的管理、利用和开发。

(十一)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

(十二)负责上级、本级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件的传阅、传递和分发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十四)负责开展民情调查活动,并对民情调查需要落实的问题进行督查。

(十五)负责市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财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六)与市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市信访局。

(十七)办理市委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市委办公室现有17个内设机构。其中,市编委办核准的内设机构16个: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科、综合调研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业务指导科、党政信息技术中心、保密法规宣传科、保密技术监管科、保密技术检查中心(涉密载体销毁中心)、政工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对内视为独立科室进行管理的1个:车队。

(二)市委办挂市国家保密局牌子。

(三)市党政信息技术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由市委办管理。

(四)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涉密载体销毁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办(市国家保密局)管理。 

 

第二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3709.58万元,支出3955.84万元。不包含下属单位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收支情况。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411.94万元,增长12.49 %;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98.4万元,增长21.44%。

二、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3709.58万元中,财政拨款收入3706.05万元,占99.90%,其他收入3.53万元,占0.10%。

三、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395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50.64万元,占92.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05万元,占5.64%,住房保障支出69.59万元,占1.76%,其他支出12.56万元,占0.32%。

四、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706.05万元,比上年增加416.59万元,增长12.66%,财政拨款支出3952.31万元,比上年增加703.04万元,增长21.64%。

五、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52.31万元,比上年增加703.04万元,增长21.6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47.11万,占92.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05万,占5.64%,住房保障支出69.59万,占1.76%,其他支出12.56万,占0.3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52.31万元,与年初预算2206.29万元相比,增加了1746.02万元,其中: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增加981.0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五险一金增长和中央空调购置、机关院落维修改造等追加经费;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增加678.63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费、物业管理费、津补贴补发资金和专项奖励资金追加;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增加37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正常调标等;抚恤金支出增加26.58万元,主要是追加抚恤金专项经费。

六、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52.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8.51万元,占46.78%,公用经费1784.30万元,占53.22%。

七、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120.7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41.5万元减少20.7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0.8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80万元减少19.16万元,减少原因为我单位严控接待费支出,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费59.9万元,比年初预算61.5万元减少1.6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决算数159.57万元减少38.8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13.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5.55万元。减少的原因:一是我单位增强干部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公务接待费的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二是2016年下半年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部分公务用车上交财政,导致2017年公车运行费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台。全年公务接待批次513批,人数5520人。

八、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4.29万元,比2016年增加905.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空调的更换和机关院落维修改造经费支出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6.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6.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7.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单位账面共有车辆11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已按财政要求开展2017年整体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委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