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8020200000001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2-02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02 16:13:56 来源:市委办公室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负责市委文件和市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二)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三)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

(四)研究、审核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各区县(市)委向市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六)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州市领导来常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七)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全市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和业务指导。

(九)负责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及其市委工作机构的印章制发的规格、式样把关工作。

(十)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的管理、利用和开发。

(十一)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

(十二)负责上级、本级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件的传阅、传递和分发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十四)负责开展民情调查活动,并对民情调查需要落实的问题进行督查。

(十五)负责市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财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六)与市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市信访局。

(十七)办理市委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委办部门预算包括市委办本级预算和二级机构国家密码管理局、专用通信局的预算。本办内设机构情况如下:

1.市委办公室现有17个内设机构。其中,市编委办核准的内设机构16个:值班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值班室)、秘书科、法规科、综合调研室、信息科、督查室(对外称中共常德市委督查室)、业务指导科、党政信息技术中心、保密法规宣传科、保密技术监管科、保密技术检查中心(涉密载体销毁中心)、政工科、保卫科、机关事务管理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对内视为独立科室进行管理的1个:车队。

2.市委办挂市国家保密局牌子。

3.市党政信息技术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由市委办管理。

4.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涉密载体销毁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办(市国家保密局)管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市委办的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收入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市委办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由我办承担的特定工作项目专项经费。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2018年收支总预算2696.66万元。

1.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9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96.66万元,占100%(经费拨款2692.66万元,占99.85%;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万元,占0.15%)。2018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395.34万元,增长17.18%,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95.3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二是工资上调、综治先进单位奖及文明单位奖本年度已纳入预算等。

2.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9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2.2万元,占77.21%;项目支出614.5万元,占22.79%。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319.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0.46万元,住房保障97.08万元。2018年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395.34万元,增长17.18%。支出预算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二是工资上调、综治先进单位奖及文明单位奖本年度已纳入预算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96.6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319.12万元,占86%;社会保障和就业280.46万元,占10.4%;住房保障97.08万元,占3.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395.34万元,增长17.18%,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二是工资上调、综治先进单位奖及文明单位奖本年度已纳入预算等。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市委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82.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考核奖、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临时工作人员经费、离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离休人员各项津补贴及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遗属补助;公用经费681.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设备购置费等。

(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2.项目支出:市委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14.5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614.5万元,主要是办刊专项支出、会议专项支出、其他行政工作专项(领导调研、督办专员、新闻发言、党委信息工作、法规建设、援藏干部、老干活动、党建工作)和水电气补助专项支出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市委办“三公”经费预算16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8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81.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81.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13.3万元,增长8.78%。其增加原因是今年新增下属单位并入市委办统一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委办2018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18年市委办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81.1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69万元,增长0.72%。其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减变动。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市委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7.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2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委办共有车辆12台,其中公务车辆12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市委办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96.66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市委办预算公开表格.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