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办:让“见义勇为”成为道德自觉

发布时间:2017-06-2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上午,市委办系统以“见义勇为”为主题,在市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干部职工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 “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六环节。随着背景音乐—《雨的印记》声音的响起,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进行自我反省:能否在他人困难之时出手相助?是否在他人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唱歌曲环节,大家一起跟唱歌曲《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用歌曲的力量表达对英雄的敬佩和对正义的呼唤;通过观看视频,学习2016年度常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春秀的先进事迹,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英雄模范的平凡和伟大;在诵经典环节,由主持人领读了宋朝理学家朱熹的一段经典“血气之怒不可有,义理之怒不可无”,勉励大家在涉及到大义大理时,要挺身而搏;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做出庄严承诺,要做一个更加善良、勇敢的人。

这是一期精简却又分外充实的道德讲堂,大家纷纷表示要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时刻保持一颗勇敢的心。

 

做反省环节

跟唱歌曲《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

 

观看徐春秀先进事迹视频

 

业务讲课

 

诵经典环节

 

庄严承诺

 

 

供稿:市委办政工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