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办:道德讲堂让“百善孝为先”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养,3月24日上午,常德市委办系统开展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 “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观看视频短片《什么是母爱》进行自我反省,齐唱《天之大》感受月光般母爱的光辉,学习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吴光清先进事迹,实实在在地感受道德榜样的力量,朗诵《陈情表》经典片段“臣侍汤药,未曾废离”,体会李密对祖母朴素、深沉的爱。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做出对父母、对亲人爱的承诺。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聆听身边的道德故事,心灵得以洗涤、生命得以感悟,纷纷表示要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善待老人,及时行孝。 

 

“做反省”环节

 

齐唱歌曲《天之大》

学习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吴光清先进事迹

朗诵《陈情表》经典片段

全体干部职工举起右拳做出爱的承诺

“送吉祥”环节

供稿:市委办政工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