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共度端午佳节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1日上午,市委办(市委保密办)全体干部职工赴乡村振兴点村——临澧县望城街道桂花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c4933bcc0586462fa79501c31a348f6a.png

听取桂花村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初夏的桂花村近三千亩油茶林一派生机盎然,林间套种的黄豆、红薯、土牛膝、青蒿等作物长势正旺。在市派驻工作队的带领下,大家漫步于油茶林间,详细了解桂花村油茶产业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为该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乡村振兴,每名干部都是参与者!”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农田抛荒整治点开展农耕劳作。新翻的土地上剪枝、挖坑、放苗、培土,种下一棵棵红薯、甜瓜幼苗。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劳作,一行行幼苗整齐排列,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在体验耕种的辛苦与乐趣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农田治理贡献了力量。

1d36169b82e74fb3a6b7867e265d4344.png

体验农耕的苦与乐

1eb9057c2a5a42dea27be9effcbfc799.png

体验农耕的苦与乐

8cdee4ff99094676aeda08abaffac1b5.png

桂花村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情感和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的事业心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