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建设>详细内容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这些国家安全知识要记牢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1

《反间谍法》宣传手册








2

国家安全五注意

国家安全五注意,公民时刻须牢记

一是军工涉机密,偶遇搭讪要注意

陌生攀谈给小利,拉拢策反施诡计

二是机场和港口,拍照窥视要注意

心怀叵测旅行者,不为留念为窃密

三是政府办公区,私搭设备要注意

监听监测无停息,国家秘密被盗去

四是网络平台上,转载发布要注意

不传谣来不信谣,背后势力徒叹气

五是公共场所中,可疑线索要注意

暴恐活动危害大,群策群力齐防御

熟记1 2 3 3 9,遇事拨打不犹豫

和谐稳定促发展,钢铁长城共聚力

3

公民防范政治渗透





4

防手机中招 保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应知道:

(1) 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2) 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3) 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并应当立即报告。

(4) 发现泄露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我们携手共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