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好文共赏>详细内容

好文共赏2022年第44期

发布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继11月9日市委办新调整、异动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后,11月10日,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朱文红再次组织分管人事、文字工作的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文字岗位干部谈心谈话会,与文字干部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对文字干部的成长提出要求、寄予希望。综调一室、综调二室、信息科与会同志分别表态发言,感恩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与培养,表达他们对党办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展示他们做好岗位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现将三位科室负责同志的发言摘录如下,供学习参考。

杨志坚在文字岗位干部谈心谈话会上的发言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这次我从综调二室调整到综调一室工作,虽然有一定的压力,但更有动力,因为我觉得我们综调一室的同志们都很团结,都想干事,都能干事,也干得成事。今天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文字岗位的高度重视,对文字干部的特别厚爱。而且,领导们都说自己有“文字情节”,这让我们很感动、很感激,也很有干劲。在这里,我向各位领导表个态:

一是讲政治,讲忠诚。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作为党办干部,作为综调一室的负责人,我将带头讲政治、铸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效果上。具体来说,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市委、忠诚于党办,做好服务,当好文字工作“钉子户”,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永葆党办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二是带头写,带头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始终坚持带头写、带头干,虚心向云波主任、智雄主任学习,在学中写、写中悟、悟中行、行中思、思中学,循环往复,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带头拿初稿、改稿子,把工作标准确定好,把工作任务分配好,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错、不遗漏。

三是把好关,服好务。对综调一室起草的所有重要材料,都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和标准,认真审核把好关,以最严谨的服务态度,带领综调一室一班人,一如既往地做好高质量的文稿服务工作,做好年底前一系列重大材料的起草工作,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吃大苦的准备,请领导放心,决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待。

四是带好班,带好队。帮助和服务好综调一室的所有人员,激发其活力,苦练其内功,促进其成长。大家有事一起上,有班一起加,有苦一起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情有义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文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涛在文字岗位干部谈心谈话会上的发言

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到综调二室工作。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三点感受:

第一,最感恩的是领导的关怀。我是2017年底到综调一室的,从科员到副科长,再到这次提拔科长,都得益于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得益于各位领导的关怀和鼓励。我还记得,对市委的一些重要材料,傅勇秘书长和文红秘书长都是坐到综调一室亲自指导。送到孙主任手里的材料,也是仔细审定,为我们指出不足,传授方法。起草的每一个材料,游主任都是亲自把关,教我们真功夫、硬功夫。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关怀。

第二,最感激的是岗位的磨炼。工作能力的提升,没有捷径可言,唯有不断磨炼。这几年来,非常感谢组织,把我放到综调一室文字岗位上磨炼。文字工作很辛苦,经常加班加点、熬更守夜,但是也很充实。自己感觉,这几年,笔头、口头、手头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关键在于办公室提供的这个平台,在于领导给予的这个机会。

第三,最感动的是兄弟的情谊。在综调一室的这些日子,我感受很深的就是,大家就像兄弟一样,相互谅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有任务一起上,有夜班一起加,确实是“有盐同咸、无盐同淡”,非常有凝聚力、非常有向心力、非常有战斗力。这份情谊十分难得,自己倍加珍视。这次岗位调整,虽然楼层发生了变化、科室发生了变化,但工作的内容没有变化,我相信兄弟间的情谊也不会发生变化。

借这个机会,我还表明四点态度:一是始终以忠诚之心对待组织。任何时候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来讲,就是坚决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对办公室和领导的安排,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抓好落实。二是始终以谦虚之心对待学习。领导经常讲,德才要配位。我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结合科室的具体工作,加紧学习业务知识,向前辈学习,向相关业务部门学习,不断提升服务领导的能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三是始终以奋斗之心对待工作。这次到综调二室,我还是感觉到很有压力。一方面是领导的水平很高,另一方面是几位前辈把工作的标准提得很高。但是无论怎样,我一定保持昂扬奋发的状态,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切实为领导提供高质量的文稿服务。四是始终以团结之心对待伙伴。我和刘佳同志将做到“两杆枪、一条心”,有仗一起打、有苦一起吃、有汗一起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共同完成好综调二室的工作。


汤志勇在文字岗位干部谈心谈话会上的发言

这次单位人事调整,提拔我担任信息科科长,让我倍感关怀、倍受鼓舞。我内心充满感激之情的同时,也深深感到领导把我安排到这么重要的一个业务岗位,既是对自己的高度信任,更饱含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借此机会,我用三句话向大家作个表态。

第一句话:知足知不足。讲知足,是因为自己作为一名农家子弟,能来到市委办工作并取得一些进步,完全是靠办公室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与指导,对此我必须懂得知足,始终心怀感恩,并把这份感恩转化为对组织、对单位、对事业的忠诚;知不足,主要是对自己在德与位、智与谋、力与任方面是否足够匹配要保持清醒认识。在科长的岗位上,我将坚持内省以修德,经常反省自己待人接物上存在的问题不足,修养良好品德;坚持勤学以增智,把常态化、系统化的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来培养,增强工作才智;坚持苦练以提力,刻苦磨炼自己在理论把握、业务运用、沟通协调等方面的本领,提升“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

第二句话:能争能不争。能争,是在工作中要全力以赴争先进、争一流。落脚到信息科的工作上,一是要守牢底线,确保全市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不掉链、不断档;二是要全省争先,确保年终考评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三是要当好参谋,围绕中心大局,多想领导关注而未及想之事,多谋领导已思而未完善之策,真正“参到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能不争,是在待人处事上不斤斤计较,努力练就静得下心、沉得住气的品格。把“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当成工作追求,涵养包容的胸怀,增强团结的能力,修养宁静的气质,日常工作中少一份浮躁、多一份专注,努力做到一心谋事、一心干事。

第三句话:有为有不为。所谓有为,是受市委办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所感染,在市委办这个“学校”里,自己将坚持“把文字同事当老师、背着书包来上班”,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所谓有不为,是受市委办严谨的作风传统所熏陶,将以“当一名合格的党办人”为基本标尺来规范自身行为,始终坚持知规矩、守规矩、重规矩,始终坚持重细节、抓细节、优细节,始终坚持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以个人的良好形象维护市委办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