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回味经典 品悟七夕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农历七月七日,我们称之为“七夕节”,为庆祝这一节日,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7月29日上午,市委办(保密办)组织开展“七夕寻缘”经典诵读交流会。

08fc8871233844cc9732b59b9c1c2a92.png

活动现场

诵读会上,办公室青年干部齐聚一堂,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论婚姻》等古典诗词和中外现代文学名篇,歌颂了相濡以沫、忠贞不渝的美好爱情,表达了大家对坚贞爱情、和睦家庭的无限向往。一首首韵律悠扬的诗歌,一篇篇情真意切的散文,让在场的年轻人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领导们也拿起话筒,向在场的年轻干部们传授自己的婚恋秘籍,并为大家送去美好祝愿。

742b59e6204843fda48453efd7c86086.png

领导寄语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年轻干部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增强文化自信,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