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市委办:开展“迎七一·倡廉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进一步推进“清廉党办”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在党的101年华诞之际,市委办公室开展“迎七一·倡廉洁”主题活动。

7月1日,市委机关院内整齐地摆放着一块块“传承革命传统,倡导廉洁之风”主题的展板,每一块展板就是一位常德党史人物的清廉小故事,有林伯渠、帅孟奇、翦伯赞、黄爱……通过展示这些常德党史人物的清廉故事,在机关党员干部中传播清廉理念,使大家在品读廉洁故事中,感受真挚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传统廉洁文化带来的正面激励,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10c1c968eca64e90ad054912649a18b7.jpg

活动现场

“以前对林伯渠了解更多的是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之一的相关事迹,也知道他是一位清正廉洁的老革命。但从未想到他作为领导,配发的衣被从来不领,穿的是重复打补丁的衣服,系的是麻绳裤带,枕头是衣包书,被子短了就用绳子捆住脚;对送礼者,不管为何人,一律痛加责斥;对子女,也从不搞特殊。通过这些细节,林伯渠在我脑海里的形象更加立体、丰富,也发现自己与革命先辈之间的差距,警醒我在清正廉洁这件事情上要多反省,要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上注意并规范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能不拘小节!”一名同志在廉洁文化展板前驻足观看时感慨道。

此次市委办公室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深挖本地党史人物的廉洁小故事,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革命前辈们清廉事迹的同时要继承革命传统、倡导廉洁之风,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大党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1个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