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沐浴廉政清风 守护心灵净土——市委办公室赴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1月25日下午,市委办、市委保密办党员干部来到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开展了一场“听廉、品廉、悟廉”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1283cef74fd149718c5c3252010e441c.png

重温入党誓词

在“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的起点“悟廉园”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神情肃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起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重温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走进“悟廉园”展厅,一幅幅涵盖纪法规定、廉政警句内容的图文映入眼帘,通过以图述廉、以图展廉的方式将廉政教育融入其中,营造思廉清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赏心悦目的同时又提供刚柔并济的温馨警示,让廉政教育宛如一阵清风吹进党员干部心间。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廉洁文化走廊”中的刘禹锡陋室、渊明祠等廉政教育展示点,体会感受刘禹锡甘于淡泊不为物役的高尚情操和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坚韧品质。诸多可看、可感、可悟的廉洁文化元素,给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廉政教育盛宴,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触动。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办人,应该以党章为镜、以准则为镜,多照廉洁之镜,常怀敬畏之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办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