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市委办公室开展第三季度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至16日,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办公室全体在家干部分批次赴临澧县望城街道桂花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脱贫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为帮扶对象送上中秋祝福

各帮扶责任人在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带着中秋节礼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一起整理庭院卫生,并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求,详细记录帮扶对象本季度家庭收入及开支情况,认真填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测帮扶手册》。

491c0814edf84d1a904ee4fe86ece923.png

帮扶责任人现场填写《监测帮扶手册》,详细记录脱贫户季度家庭收支情况

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各帮扶责任人还详细考察了桂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和青蒿实验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购买农副产品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桂花村乡村振兴工作。

目前,在市派工作队的努力下,桂花村率先成立并运营起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将村民自产的农副产品进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从9月2日开始运营至今仅十余天时间,已收到农副产品订单3万余元,实际交付并到账1.8万元,不仅带动村民增产增收,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积累。

d72427ab6e2f4f8fabc9bbead2904ebf.png

实地考察了解桂花村经济合作社农副产品

d95a8b6eaaae41b1aed9c088002f3e33.png

实地参观考察青蒿种植试验田,目前青蒿长势良好,已达到收割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