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市档案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赴桃源县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活动。

细雨绵绵、春风徐徐,浯溪河战役旧址庄严肃穆。同志们缓步来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躹躬致敬,举行简短隆重的悼念仪式,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1934年11月贺龙、萧克率领红二、六军团血战浯溪河的战斗过程和英雄事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先辈用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至理诤言。

随后,大家对战役旧址进行了卫生清扫。

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同志们表示,学党史、悟思想,通过活动,更加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加牢记初心使命、肩上责任,没有理由不认真履职尽责,没有理由不干好本职工作。

760fc896e2a64f7eb9b5187a0ef12b4e.png

常德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在战役旧址集体宣誓

a4956258702a44e99ef4a605751bd0ba.png

 常德市档案馆在战役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活动

8ec9f57451a94846b6d6c06dde0cc91a.png

常德市档案馆在战役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