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群团>详细内容

市档案馆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临澧县委党校开展“弘扬青山精神,续写时代篇章”社会主义建设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彻底改变“山下河水白白流、山上用水贵如油”的自然短板,1966年7月至1977年2月,十万临澧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战天斗地,开山导河,锻造了“自立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伟大青山精神,创造了被誉为“亚洲第一泵”“江南红旗渠”“湘北小三峡”的青山水轮泵站枢纽工程。

通过聆听县委党校老师们真情讲述的《五老倌编草鞋》等奋斗故事,现场看青山渠的宏伟工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同志们心潮澎湃、激情昂扬,无不为在社会主义建设史上中华民族为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奉献精神所感染。馆长何志祥感概:我们要传承好伟大的青山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要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优势,扎扎实实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要求落实落细。

d0a6b91b99724642bde0f1ee343e43e6.png

市档案馆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史学习教育活动合影

b3cc312b232e4b9a821030ef4b75058d.png

市档案馆党员干部接受党课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