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常德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4-04-1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常德“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在常德河街举行,旨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刘国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国安委常委向秀亮观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展陈内容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图片、海报、标语、释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介绍、释义;政法系统国家安全书画作品;间谍行为介绍、国家安全领域案例介绍等。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是多少?”“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吸引了大量观众参与。

据悉,常德“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后续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常德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确保国家安全理念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