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领导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先后前往武陵区、常德高新区、津市市、澧县,调研统战工作。

“艺丹沅”文艺部落是武陵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截至目前,共有55户文化艺人入驻文艺部落。刘国龙详细了解文艺部落人居环境整治、文艺赋能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市场化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建立非遗保护传承体系,不断拓展非遗保护传承渠道,创新发展非遗文创产品市场,广泛开展非遗传播普及活动,为推动常德文化繁荣、文旅深度融合作出新贡献。

在武陵区基督教真光堂、津市市药山寺、澧县东田堰清真寺,刘国龙认真察看了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公共空间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五进五好”活动;要管理好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在各地工业园区,刘国龙走访了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德侨苑、湖南经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稳健平安医疗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生产要素保障以及发展中的困难等情况。刘国龙叮嘱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要聚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加力,始终走在行业和市场前列,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德侨苑要汇聚“侨资源”,注入“侨动力”,确保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育得好、留得住。

刘国龙还来到澧县涔南镇团结村、锦绣千村粮食产业园,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富民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民族团结进步、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