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办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
周振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04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4月3日上午,我市举办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与会嘉宾和德商代表会聚一堂,共叙浓浓乡情,共话创新创业,共促合作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致辞。

d7dd7a353976454bbdcb4f6086e582e0.jpeg

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现场

b9f5000d89604af381fcaaca08a05626.jpeg

周振宇讲话

312aad2d19c940a7a8e195b6197c413d.jpeg

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致辞

e0463cb9221a4f64932342cf2c2c4654.jpeg

签约现场

周振宇指出,举办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旨在展示常德开放开明的姿态,展示常德奋勇前行的决心,展示常德重情重义的情怀,展示常德厚积薄发的底气。他说,常德有山水秀丽的“好风光”、底蕴深厚的“好文化”、经济活跃的“好态势”、人民幸福的“好生活”、创业发展的“好环境”、机遇无限的“好前景”。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常德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常德建设得好上加好,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常德发展,把更多产业项目落在常德,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回常德,把更多资金技术投向常德,与常德一起共享红利、共创未来。

刘国龙在致辞中表示,常德活力四射,拥抱常德就是拥抱希望;常德机遇无限,投资常德就是投资未来;常德前景广阔,选择常德就是选择成功。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家乡形象、投身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工作,发挥资本优势、渠道优势、市场优势,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出主意、多献良策,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丁发布了2024年重大招商项目,推介了18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需求985.72亿元;发布了158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涉及新质生产力的项目有104个,占比65.8%。此次达成合作意向的产业项目共45个,投资总额136.3亿元。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就基金赋能产业发展作主旨演讲。财鑫集团董事长余俞就常德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作推介。大会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78.4亿元。

2024年德商恳谈会暨柳叶湖创投大会是常德市2024年“湘里乡情话发展——与德商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我市还将持续举办产业链专项小组精准招商对接活动、“北上深”重点商协会对接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活动、县市区精准招商对接活动等,进一步凝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合力,助力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黄大坤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