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湘(德)商回归暨乡友代表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4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湘(德)商回归暨乡友代表恳谈会举行,与会院士专家、企业家和创投大咖围绕常德如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c1016fdd58049d69f7c07100417b0e3.jpeg

会议现场

94aa18aaa7b6474ea3ea1d5259ccb2bd.jpeg

周振宇讲话

恳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打造中医药科技创新基地、发展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办好高等教育、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突出比较优势精准招商、成立文旅基金、人工智能研发运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话题先后发表真知灼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振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乡友长期以来给予常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是常德的骄傲,我们钦佩大家勇攀高峰的钻研精神、精准独到的投资眼光、心系家乡的深厚情怀。近年来,常德瞄准打造“三个高地”主攻方向,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和“六大专项行动”,聚力培强产业、创新开放、降本增效、城市提质,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动力活力越来越足,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宜居指数越来越高。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希望广大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常德的事业发展,回乡创业开新局,引资引智聚力量,同心同声塑形象,共同续写德商回归、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为广大乡友创新创业营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龙在通报中指出,过去一年,常德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提升了发展质效;聚焦实体、聚力创新,增强了发展后劲;统筹兼顾、强弱补短,夯实了发展基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共享了发展成果;居安思危、严密防范,守牢了发展底线。下一步,常德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落实好“八大任务”、实施好“八大行动”,充分借助德商资源和力量,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六大专项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

市级领导余怀民、黄清宇、谭丁、李绍霞、黄伟雄、车世忠,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