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高质量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有力保障
周振宇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0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常德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e77399574d55463ca83c7cf2def729c0.jpeg

会议现场

7abe00125f5a4f2685fce7bd4bca149c.jpeg

曹志强讲话

8bd48fa2de6f4da4b93b8174e31b7bef.jpeg

周振宇讲话

曹志强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曹志强强调,要把准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完成好“自选动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归并执法队伍、减少执法层级、下沉执法力量、厘清执法职责。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聚焦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平安法治四大基本职能,统筹设置好乡镇(街道)内设机构,精干设置事业单位,进一步理顺基层职责关系,健全乡镇(街道)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机制,提升基层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落实精减人员编制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编制精减要求,严格落实消超任务。

曹志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涉改部门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有序做好部门组建、班子配备、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制发“三定”文件等工作,耐心细致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严肃纪律规矩,加强舆情监测和隐患处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周振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的坚定性,把机构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要做好思想工作,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自觉服从改革、坚决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正能量,做到人员思想稳、队伍整合稳、社会大局稳。要强化协调配合,增强改革的整体性,抓紧明确“路线图”、定好“责任书”,加强沟通联系、形成攻坚合力,共同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严守规矩底线,增强改革的纪律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介绍了《常德市机构改革方案》有关情况。

市级领导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谢胜、傅勇、谭丁、向秀亮、李绍霞、黄伟雄、方志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