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曹志强周振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1-20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德,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10b4f6bc43a14a1ba6c3134d7c0b5584.jpg

会议现场

241cb51995924f949e288f311fa0136e.jpg

曹志强讲话

f6277fd021bf4741bf34342c738926cb.jpg

周振宇讲话

曹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就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醒,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不断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重点把握好注重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促进、注重推动重点攻坚与加强源头预防相衔接、注重各负其责与齐抓共管相协同、注重对上级交账与对群众负责相统一、注重强化外部约束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等工作,扎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

曹志强强调,要落实重点任务,奋力谱写美丽常德建设新篇章。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尚未销号问题,要对照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全面清零;对已完成整改问题,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快实施一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效,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推进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绿色工厂创建,以产业的“含绿量、含新量”提升发展的“含金量”。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完善环境应急体制机制,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筑牢美丽常德的生态安全根基。

曹志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基础保障,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格局。

周振宇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以更坚定的信心保护生态环境,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持之以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认清问题短板,以更强烈的担当保护生态环境,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接续攻坚,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德。要咬定目标任务,以更精准的举措保护生态环境,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把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作为长远之计,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作为固本之策,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为安全之基,把健全环境治理体系作为关键之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冰冻雨雪天气应对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直“六区”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主持会议。市领导余怀民、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谭丁、李绍霞、周代惠、黎军锋、胡祖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