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落实金融监管责任,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更好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齐心协力谱写常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省委会对口常德市开展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2023年情况通报会精神,审议了《常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动真碰硬,强力整改,力争早日交上整改清零的满意答卷。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完善相关长效预防机制,切实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2023年市委工作机关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强调,要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一批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实际问题。要大力开展示范创建,打造先进典型,推动以点带面,确保常德机关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常德市2023年“十佳十差”科室评议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