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向曙光,副组长吴开明、彭楚筠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常委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曹志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向曙光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治措施务实管用。他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握节奏进度、抓好融合结合,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将“七个下大力”的要求变成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曹志强作表态发言。他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化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严格对标落实,进一步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全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真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四大千亿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富有常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曹志强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梳理归纳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中央、省委关注的重点领域和相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坚持以案促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整改、逐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当表率。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带头保持清廉本色,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取信于民。

市领导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谭丁、向秀亮、黄大坤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