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毛伟明在常德走访调研时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1-0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常德市,调研园区企业发展,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新年伊始,各园区企业开足马力,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等,实地感受一线车间火热生产场面。

bd1a93ff8ff64e40bf75742d72c8dcd8.png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常德高新区中联农机调研

中联农机围绕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储”五大领域,以及平原、丘陵等应用场景,开发11大系列127个品种的农机装备,正加速打造世界级农机装备产业高地。毛伟明强调,农机产业在农业农村广阔天地中大有可为,要围绕农机全产业链做好“延补配”文章,提高产品本地配套率;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业,推动实现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赢得增值价值。

2e3d3e2882054add80c88651d14fed02.png

毛伟明在常德经开区洞庭药业调研

在洞庭药业,毛伟明走进正在建设中的重庆药友·洞庭药业原料药国际化产业基地,了解项目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产品种类等。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成为全省具有国际水准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基地。毛伟明鼓励企业要瞄准行业前沿、市场所需,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改造步伐,通过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条,持续做优产品、做大市场、做强品牌。

3e3d77e4989a4a70b41f535dfb63b4f0.png

毛伟明在湘投金天钛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湘投金天钛业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74处,为新投产5000吨高端装备用先进钛合金生产线筑牢了安全根基。毛伟明对此予以肯定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到每个工段、每个岗位、每个人,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8f758f63cf946819a06888115aa09e8.png

毛伟明在常德卷烟厂调研

常德卷烟厂始建于1951年,去年产值产量均居行业前三。毛伟明一行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了解卷烟生产营销、品牌市场状态、企业运行管理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他指出,要在稳市场、优品牌、强创新上下功夫,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着力推动品牌升级、品质升级,持续增强烟草产业稳增长、稳税源、带烟农的重要作用。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要以重大项目壮筋骨强体魄。扛稳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以“开局即开创、起步即起势”的奋进姿态,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大力实施“八大行动”,谋划实施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努力实现开局出彩、全年精彩。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围绕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大力实施“智赋万企”行动,纵深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共融”,大力发展金融、物流、工业设计、检验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三查一曝光”工作要求,紧盯道路交通、厂矿车间、消防燃气、旅游景区、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