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坚定文化自信 勇于改革创新 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12-0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至8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主持会议。

2c935fc4eb5e4e2f85aef859433d7d06.jpg

会议现场

3601737e63aa49269737422e2d128889.jpg

曹志强讲话

曹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志强强调,要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抢抓信息化迅猛发展机遇的迫切需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科学把握形势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曹志强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以主流思想舆论提神鼓劲,为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凝心聚力。聚焦引领社会思潮,以鲜明价值导向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打造文旅强市,以文化繁荣发展富民惠民,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聚焦意识形态安全,以严密安全屏障防范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聚焦数字常德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赋能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扎实做好“智赋万企”工作。

曹志强强调,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广泛汇聚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健全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举伟大旗帜,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见实效;加快媒体融合,在塑造主流舆论格局上见实效;建设文旅强市,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见实效;强化价值引领,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上见实效;增强斗争精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见实效;深化网络治理,在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上见实效;坚持党的领导,在建强宣传网信队伍上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康重文、何艺辉、傅勇、谭丁、向秀亮、余良勇、朱金平,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厚元,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