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为2023年度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上党课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发布时间:2023-12-07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为题,为参加2023年度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900a8a1deaf44b33a7006ce443a04d71.jpeg

活动现场

9623e10dc6d34e5fa89e9200b89537b1.jpeg

曹志强讲授专题党课

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实干实绩展现了全市政法系统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政法事业发展和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嘱托、深学细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前段时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很好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在以学铸魂悟真理、以学增智明方向、以学正风作表率、以学促干建新功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存在的不足。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素质大培训、技能大比武、实战大练兵等活动,政法队伍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着纪律规矩仍需严明、工作作风仍需转变、办案质效有待增强等问题和不足,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深刻剖析、全面检视,坚决把政法战线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责任导向,全面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切实强化助企惠企举措,更好地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坚持“法治固本”“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市域特点、治理特性、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路子。要在化解风险隐患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全面提升应对各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在深化政法改革上持续发力,构建高效的权力运行体系、规范的制度监督体系、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固本强基,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持政治定力,锤炼忠诚品格;提升业务能力,锤炼担当本领;践行为民宗旨,维护公平正义;严守廉洁底线,树立干净形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向秀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厚清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