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落实落细林长制要求 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赴石门县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要求,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有序推进森林精准提质,大力发展特色林下经济,让人民群众从绿水青山中更加受益。

在石门县夹山镇邵福寺村中蜂产业园,刘国龙一行实地考察造林绿化、无患子产业、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目前,石门无患子人工栽培面积达7.7万亩,建成了国内第一条4000吨/年皂液水提取生产线;石门林下养蜂规模达11万群,年产蜜1800余吨,蜂业年产值近2亿元,养蜂户户均增收上万元,获得“中国五倍子蜂蜜之乡”称号。刘国龙对当地发展特色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他勉励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加快推进相关产品精深加工,打造特色产业全链条,让群众从绿水青山中更加受益。

在石门县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碧岩湖南岸、四直垭,刘国龙一行调研督导了森林防火、森林精准提质等工作。2021年以来,石门县先后投入资金近亿元,对国有林场及集中连片集体林区实施了森林精准提质工作,面积达15万余亩。此外,该县启动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水池建设两年行动,目前已建设生物防火林带154.1公里,隔离带140.32公里,防火道37.01公里,森林消防水池4569立方米。刘国龙带队步行巡林后强调,要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森林精准提质,巩固健康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人防、技防等各项措施,加强对护林员巡林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