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了“打造通江达海的航道网络,建设常德大水运”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参加专题调研。

397a049513134af189783b46711e290a.jpg

调研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分别以全国、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甘胜莲、沈昌健、符国强、麻小娟以及部分在常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我市水运资源丰富,境内有沅水、澧水、松虎河及西洞庭湖,通航河流95条,通航总里程1793公里,约占全省15%,居全省第一。全市共有骨干航道347公里、高等级航道278公里,共有千吨级以上货运码头9个、泊位18个。常德港是全国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是我省除长沙港、岳阳港以外的第三个全国内河主要港口。2022年,全市水路货物运输量3232.1万吨,水路货物周转量105.14亿吨公里。

代表们深入常德港安乡港区长岭洲码头、常德港津市港区二期码头,详细了解水运事业发展、港口码头建设等情况,并乘船沿松滋河而上,实地调研松虎航道的航道环境、通航条件等情况。

刘莲玉建议,要把建设常德大水运放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开辟产业发展的新赛道、新领域。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扎实推动水资源高效、综合开发,不断提升常德水运竞争力。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周振宇就支持常德港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松虎航道前期工作、在沅澧两水建立综合服务区、支持将马凌航道按照高等级航道规划提出了有关建议。

周振宇表示,常德市一定积极抢抓机遇,认真吸收好、运用好这次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成果,更加精准对接国省相关规划,更大力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更实举措推动高等级航道建设大突破,努力打造通江达海的航道网络,建设常德大水运,加快实现常德水运复兴,为全省水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葛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