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赴美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常德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要紧密对接中央政策和上级部署,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区域融合、改革开放等方面主动作为,以常德一域之为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常德有力执行、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引进培养一批涉外法治紧缺人才,更好服务全市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在国际竞争中运用法治和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服务外资外企高水平“引进来”,助力常德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亚太合作历程的有益启示,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导向、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普惠共享的建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推进对外开放,拓展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交流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文化思想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要统筹做好理论宣传、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艺创作、文旅融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听取了全市城市安全、森林防灭火、矿山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十五条硬措施”,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风险防范,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治理;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常德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不力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常德市成品油市场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