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及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dde7e0dcf85435b8b92f3177617b68e.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进一步拓宽我市对外开放交流通道,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外贸、外资、外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扛牢农业大市责任担当,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步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常德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我市本轮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紧跟数字经济国家战略,大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进智慧常德建设,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开展更多积极探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扎实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加强湿地保护宣传,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责任,号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湿地保护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常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实落地。要校准发展目标,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调整完善,确保常德发展与全国、全省大局深度对接,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要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常德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创先争优。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清零”进度,做好舆论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到疫情要防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抢抓项目工程进度,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做到经济要稳住,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应对极端天气,做到发展要安全,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来常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