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 行百里者半九十 要慎终如始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7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他强调,有序放开不是放松、躺平,有条件解封不是解防、松懈,行百里者半九十,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精准,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优化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ac2be6105d204f5cbefd1317c9473231.jpg

会议现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规定,结合我市处置“11·12”疫情的进展情况,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1月26日12时起,分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周振宇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容懈怠,我们不能有倦战、厌战思想,要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优化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前一阵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对短板不足等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补漏洞。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做到每个环节有人负责、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效顺畅运转。要慎终如始做好核酸检测、追阳、流调、隔离、物资保障等具体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精准,对社会面疫情已实现动态清零的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确保物资供应,加强群众宣传疏导;对社会面疫情尚未实现动态清零的地区及高风险地区,要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尽快实现社会面疫情动态清零。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做好每一个环节、走好“最后一公里”,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后,周振宇一行还赴武陵区、鼎城区部分隔离点进行督导。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副市长周代惠、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分别参加会议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