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上强调: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召开,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调整优化管控措施,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


644aeb75ac63400599e8dbd35f89d58f.jpeg

会议现场

3a63e8697f3f4699900914e3758fd52f.jpeg

曹志强讲话

e1089ed8128d4747b95a7cea245fa1f5.jpeg

周振宇讲话

42228735b31f4b389f6ad2e6e91d873a.jpeg

陶学永讲话

曹志强强调,要高度警惕、高度警觉,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复。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调整优化相关管控措施。要宣传引导群众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少扎堆”等良好习惯,共同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良好氛围。要集中力量、顽强拼搏,打好江南城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严把入(返)常重要通道和关口,严格加强入(返)常人员管理,确保不发生新的输入性疫情。

周振宇要求,思想决不能放松。要继续高度警醒、保持定力,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付诸东流。管控决不能弱化。要继续加强社区防控,加强江南城区与江北城区、常德经开区之间的交通管制;江南城区要落实“内防扩散、外防溢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责任决不能落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更好发挥前方指挥部、江南城区指挥部和各小组专班作用,做到扁平管理、一体协作、高效运转;全面开展工作“回头看”,梳理摸清存在问题,巩固防控工作成果,提升防控工作水平。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学永指出,要坚持不懈、鼓足干劲,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做好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转运等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志源,市级领导陈华、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周代惠、余良勇、谭丁、刘保湘、车世忠、方志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