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咬紧牙关接续奋斗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曹志强强调,要咬紧牙关、接续奋斗,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取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cdca063f41984ac48ddfe30827ab16ab.jpg

会议现场

563f29bb10244d5aa32a9189d0597d55.jpg

曹志强讲话

ae788be1d7b346dba08ebab9900ce149.jpg

周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志强强调,要扎实抓好核酸检测,坚决不漏一人,特别是采样、转运、追阳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必须一天一检,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扎实抓好流调溯源,明确定点单位,固定人员、固定设备用于追阳溯源,完成单采后第一时间送检、第一时间处置,为后续管控赢得主动;要扎实抓好转运处置,参与转运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好个人防护、消毒消杀,被转运对象要严格落实好“闭环”转运措施,防止病毒扩散;要扎实抓好集中隔离,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所有可利用资源,确保应隔尽隔;同时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要扎实抓好社区管控,认真落实“十到位”“十个禁止”措施,重点加强对高风险区的封闭管理,坚决杜绝封而不控、管而不严;要扎实抓好业务培训,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弄清楚检测、采样、追阳、转运、隔离、管控、消杀等各链条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重点难点,提高各项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扎实抓好执行落实,以“打硬仗”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对发出的指令、作出的安排,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决不允许迟一步、慢半拍。

周振宇要求,要坚决做到以快制快。指挥调度、核酸检测、风险划定、社区管控、流调溯源、密接判定、转运隔离等各个环节都要提速、提质、提效。要坚决做到以全保快。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能漏掉一人;重点人员应隔尽隔,不能延误片刻;重点区域应管尽管,不能疏忽一处,确保以快制快的效果。要坚决做到以严促快。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以严实作风、严格督导、严肃问责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陈华、何艺辉、傅勇、周代惠、余良勇、刘保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