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省委统战部来常督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至12月2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一年之际,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一行,来我市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综合督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高新区、桃源县、西洞庭管理区、武陵区等地进行现场督查,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交换意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胡建新指出,《条例》修订发布一年来,常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条例》的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层层推进,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创造了很多鲜活经验、打造了不少特色亮点。大统战工作格局实现了新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展现了新成效,统战工作各领域呈现了新亮点。他同时指出,规范贯彻《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需进一步细化,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充实,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

陈华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委统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好、部署好、落实好《条例》精神;要抓好自查整改,组织专门力量,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对学习贯彻《条例》情况认真进行一次自查,市委统战部结合年底相关工作,开展好检查,收集好情况;要积极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当前统战工作的研判分析,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