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考核迎检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落实。11月10日,全市乡村振兴考核迎检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强调,要以清醒的状态、务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迎接考核,办好农村、农业和农民的事。

会上,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分别就农业农村、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河湖长制、乡村振兴考核等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会议下发了《2021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度考核责任清单》。

陈华指出,乡村振兴考核客观反映我市“三农”工作成效,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形势变化,以清醒的状态迎接乡村振兴考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指标多的压力,实现争先创优的目标。要全面对标对表,以务实的举措迎接乡村振兴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零返贫零致贫”,加快补齐问题短板。要强化担当作为,以严格的要求迎接乡村振兴考核。强化组织领导、力量保障和督促指导,确保考核取得一个好结果。

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陈华要求,粮食安全方面,重点抓好耕地的“非农化”治理、粮食收储和数字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注意完善好数据台账、落实好整改销号和指导好精准施肥。基础建设方面,要高效推进秋冬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安全饮水工程。风险隐患防范方面,要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情、禁捕退捕反弹、森林火灾的风险,并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收官开局方面,要查漏补缺把任务完成好,认真总结把工作推介好,结合实际把来年谋划好。

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

分享到: